•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出游过平安端午

发表时间:2017-05-31 11: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随着社会的发展,旅游已经成为人民群众必不可少的活动,不少人选择在节假日,带上父母或者和朋友结伴出行,共享假日好时光。端午佳节就快画上尾声,相信外出游玩的朋友也不在少数,但假日出游,切不可忘了遵守文明出行的原则。
  文明出游,才能方便你我,共度美好时光。节假日期间,旅游胜地、交通要道发生拥堵是在所难免的,不少人因此深感苦恼,甚至大打出手,这个时候,遵守文明出行的原则就能充分凸显个人素质了,这不仅仅是为了最大限度的节省时间,也是为了能不被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而影响大家出游的美丽心情。在旅途中,不管遇到任何不开心的事,都应该三思而后行,自省自己的言行是否妨碍到了他人。即使产生了矛盾,也不必计较,因为我们旅行的初衷是为了心情的美丽,身心的放松,何必因为太过计较一些得失问题而损害自己的好心情呢?拥堵时刻,你先行还是我先行?其实对我们的计划并没有多大影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知道,我们出游的目的是为了追求那份愉悦的心情,早走一分钟,晚走一分钟又有什么分别呢?终点都是为了享受快乐,让自己从所有纷纷扰扰的烦心琐事中暂时摆脱出来。寻找那份久违的愉悦身心,才是最最重要的。
  文明出游,让文明出行成为自觉的习惯。文明并不是仅靠一人之力便能够形成的良好风气,它需要广大群众持之以恒的努力。据科学调查,一个好习惯的养成需要连续二十一天的努力,因此,要常把文明挂在嘴边,记在心里,时刻提醒自觉言行一致,才能做表里如一的文明人。在旅游途中,交通往往是重要的一环,也是城市的风貌所在,而途经城市的每一个市民,都是构筑城市的灵魂。节假日出行的时候,文明、有序、通畅的交通环境更是城市文明的镜子,若能做到从自己做起,从此刻做起,文明出行,自觉养成文明交通好习惯,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便能真正的为旅游城市带来安全、文明、和谐的氛围。
  文明出游,是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生活中不乏因不遵守文明出行原则而造成的血淋淋的例子。有人为了争抢一分一秒,结果耽误了几天几夜,有人为了鸡毛蒜皮,结果付出了惨痛代价。它告诉我们,文明,是为彼此的安全负责。文明出游,才能保障平安。
  文明出行是个人素质的照妖镜,也是你我平安度假的保护伞,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每一个文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让文明同行,让美好相伴。(金牛区评论员:梁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