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365》:新时代的最强音

发表时间:2017-06-14 17: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这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任务。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

  自2014年9月15日以来,中国文明网推出了《好人365》栏目。三年如一日,每天都会为我们讲述生活中一个好人与一件好事。一个个凡人义举,带给我们不仅仅是心灵的共鸣,更能让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走的更远。生活并不是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而《好人365》栏目正是这双发现美的眼睛。

  所谓“好人”,到底是指怎样的人?所谓“好事”,到底是指怎样的事?细品365栏目,找到了我需要的答案。助人为乐的爱心妈妈张开莉,12年来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见义勇为的救火急先锋成世弟,20年来自发救火10余次,舍身保护居民财产;诚实守信的好的哥糜功武,苦等一夜只为归还工人的六万余元血汗钱;敬业奉献的新闻战士金良珠,身患癌症不顾病痛,用镜头捍卫新闻真相,以生命谱写人间大爱;孝老爱亲的好女儿吕玮,照顾残疾双亲30余载,用孝心大爱温暖人间。其实,并不是轰轰烈烈才是伟大,平凡的人生也可以做不平凡的事。

  自古以来,有岳飞的精忠报国;有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有孔子的言必信,行必果;有张载的以爱己之心爱人······每一个年代,都有当代的最强音。《好人365》的每个小故事,都是一个平凡的人生,但是却充满了爱,充满了希望。在今天,这些好人好事犹如一股暖流,温暖着我们的心窝,仍然还有这么多平凡的人做着伟大的事,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奏响着时代最强音。

  中国是个受传统文化影响深重的国家,仁、义、礼、信、孝,中国自古就被称为文明国度、礼仪之邦。我们就更应该大力宣传和弘扬这些好人好事,去感染每一个身边的人,找到自己的精神追求,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平凡的事做起,注定一生不平凡。(金堂 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