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杨彩春:用孝道撑起温暖家

发表时间:2017-06-16 11: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杨彩春,女,1955年5月出生,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燕洞乡龙甲村龙满屯村民。今年62岁的杨彩春,儿孙满堂,一家10口人,五世同堂,她37年如一日照顾近80岁家公家婆,还悉心照顾着无任何血缘关系的98岁高龄的杨申秀、76岁的葛彩凤、78岁的包贤文三位孤寡和双目失明的75岁葛彩春两夫妻。先后荣获广西“最美家庭”称号,并荣获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杨彩春本人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国文明网)

  有她在,家就不会垮;有她在,家人就不会受委屈;有她在,老人就能安享晚年。她就是杨彩春,一个几乎一生用孝道撑起温暖之家的女人,她用37年的时间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孝老故事。

  不嫌弃穷苦之家。在过去,人们讲究门当户对。在当今,婚姻观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似乎人们在结婚时变得更现实了。即便是按照过去的标准,很明显杨彩春与丈夫“门不当户不对”。包奇鹏的父母身体不佳,又有三个未成年的妹妹和无儿无女的叔祖母叔祖父要照应。可以说,如果嫁进这样的家庭,她可能一辈子都要生活在窘迫之中。但她看中的不是家世和财富,而是人品,丈夫善良孝顺的品格才是她最关心的事情。她不嫌贫爱富,明知前方可能会有诸多的辛苦,但依然要嫁这样的人。

  不舍弃老年之家。人生没有几个37年,时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异常宝贵的东西。杨彩春出嫁后,便把宝贵的时间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这个家。对4位家中老人、3个孩子以及作为邻居的葛彩凤夫妇进行着无微不至的照料,37年任劳任怨,不离不弃。在现实生活中,久病床前都不一定有孝子,更何况自己与这些老人毫无任何血缘关系,37年孝道的坚守,无疑是她善良内心的外在表达。

  用孝道撑起温暖家。不患家贫,就怕无爱。再贫困的家庭只要充满了爱心,就会温暖起来。如果没有她,丈夫无法安心挣钱养家,这些老人也便无法安享晚年。是她让一个贫困之家变得精神富足,让每一个老人在夕阳晚年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和谐中国、友爱中国建设需要多一些杨彩春式的守望者,用孝道撑起温暖家。(郭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