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生态文明是可持续发展的“安全带”

发表时间:2017-06-16 11: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基于生态环境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推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的维护和生态问的治理,形成全社会协同效应,是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所在。(6月5日 学习时报)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凸显我国可持续发展发展观念的变化。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们物质生活得到极大丰富,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环境问题一直是伴随着经济高速发展一道挥之不去的阴影。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始终是政府重要工作话题,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转变发展理念的突破口,紧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核心要求,力求实现可持续的良好发展观。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事关我国百年发展大计。中国的经济发展,需要走的是一条可持续的科学发展之路,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则是良好的生态本底。万丈高楼平地起,生态文明作为社会发展基础之一,在整体发展过程中具有不可撼动的重要地位。与此同时,生态环境作为我国对外的基本名片之一,在我国发展外向型经济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其状态良好与否将直接关系我国对外形象。因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就是为我国的未来发展“上保险”。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众人拾柴火焰高,生态文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更不是少数人的“专利”。通过社会共同发力是保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现有序、持续、科学开展的核心要素,在校园中开展环保专题宣传活动,从小培养公民生态意识;在单位及社区中开展生态建设主题宣讲,提升群众关注生态、厉行节约的环保意识;政府相关单位加大资金投入,提升重视程度,在全社会营造注重生态建设的舆论氛围,引导全体社会成员关注生态、爱护生态。

  生态文明作为现代文明社会的重点建设对象,是保证国家各方面可持续发展的首要基础,生态文明所反映的不仅是当今的生活环境,更承载着我国未来的发展期望,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需要全社会各方力量齐头并进。(成都高新区评论员 廖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