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刘廷涛:患者口碑是对医者最高的奖赏

发表时间:2017-06-26 14: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从医12年,刘廷涛始终践行“做一名患者满意的好医生”的誓言,通过刻苦钻研,研制出中风1号、2号中药处方,对脑梗塞、脑出血病人有极好的疗效;利用精湛医术,让弥漫大B淋巴瘤患者痊愈,治愈了多例危重疑难病人;多年来,他热心公益,积极宣传医疗常识和政策,先后被评为“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潍坊好人之星”、“山东好人”。(中国文明网)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夸奖。”作为医生,最骄傲的事情不是获得多少荣誉、拿到多少奖金、升到什么位置,而是收获多少病人的赞誉和信赖。医生的舞台在病榻,而医生的荣光在于患者的口碑。刘廷涛就是这样一个将患者当作亲人的医者,以术医人,以德服人,以心换心,从业12年,赢得无数患者的信赖。

  真情对待每一个病人。在病患中的人只要受到一丝的帮助,就会知感恩,而良好的医患关系就需要医生主动作为,替病人分忧。刘廷涛身为一名医生,不端架子,不计较身份,总是在病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病人的呕吐到自己身上,他并不在意,还帮忙抬进医疗室;患者要去北京诊疗,其妻有孕在身不能陪同,他就主动陪护病人进京治疗。病人需要搭把手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搬抬病人。医者真诚如此,夫复何求?

  认真钻研每一项医术。他钻研医术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更好地治病救人,一切为了患者。通过不懈的努力,他成功研制出了中风1号、中风2号独特中药处方,为广大脑梗塞、脑出血、面瘫等脑病患者带来了希望和光明。在医学路上不断探索,认真钻研每一项有必要的医术,这是责任心的驱使,也是对患者最好的鼓励。

  积极投身每一份公益。对于很多医生来说,做好本职工作已经是医者仁心的有力体现了,但刘延涛并不满足于此。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帮助宣传医疗常识和国家医疗政策,参加义诊、捐赠、义务献血等活动,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公益达人。医之德,在于体恤患者的痛,感受社会弱势群体的不易。不管是在病床诊疗,还是在做社会公益,都是他医德的最好例证。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人是感情动物,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不会亏待你。刘廷涛对病人像春天般的温暖,奉献了作为一名医生所有能奉献的东西,他无愧于鲜花和掌声。对于这样一位医德高尚的人来说,患者口碑也是对他最高的奖赏。(郭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