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细微铸就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17-06-27 1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6月20日,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举行。授奖仪式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了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获得者。(成都晚报 6月21日)

  55名成都道德模范接受了此次授奖,他们都是我们生活中最平凡的普通人,但是他们的事迹却是令我们感动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

  道德模范就是我们精神的富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他们就是我们的明镜,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平凡之中的伟大,对照我们自身看到自己做的还不够的地方。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我们同样是平凡人,我们也可以创造出不平凡。他们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旗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各地都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以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汇成润泽城市精神文明的洪流。个人力量是微小的,犹如一粒微尘,但是我们所影响的身边人带来的效应就会汇集起来,变成滋养我们城市文明的沃土。

  当前,我们用新发展理念凝聚城市精神,应更加重复彰显道德力量,铸造城市永续发展、文明薪火相传的城市灵魂。“文明,不躬身实践势必沦为水月镜花;美德,不经历点滴涵养又怎能拔节生长。”道德模范所彰显的正是流传中华几千年的美德,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这些都是我们最平凡的美德,是从小就在接受的教育,不同的是他们一直都在践行着,慢慢的变成了他们的一种习惯,成为了时代的榜样。

  道德模范用细微铸造了榜样力量,以平凡之身凸显美德传承,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自己人生观的誓言,为凝聚城市精神文明力量奉献自己微小而坚毅的力量。(都江堰市评论员 王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