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向党旗致敬 做担当青年

发表时间:2017-06-27 14: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斗转星移,日月更替,转瞬间,中国共产党已历经九十六年的沧桑岁月、风霜洗礼。回顾历史,我们党曾在逆境中艰难跋涉,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百万党员树党魂,无数英烈铸国徽”,经过数代人的浴血奋战、不懈奋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犹如腾飞的巨龙,展现在世界之巅。在建党节来临之际,站在鲜红的党旗下,我们要向党旗致敬,学习革命前辈的忠诚和坦荡,以党性正作风,做有担当青年。

  做有担当青年,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信仰是行路的指示灯,指引着我们前行,没有信仰的灵魂是孤独的,有信仰的人生才不会迷茫。党旗飞扬,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加强党性锤炼,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时刻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保持党员本色。

  做有担当青年,要严于律己,高度自律。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严于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遵守党纪国法,不断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和警惕性。只有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道德防线,才能坚定立场,在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

  做有担当青年,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亮剑”精神体现了一种勇气,一种魄力,是一种谋定而动,青年是弘扬正能量的主力军,在大是大非面前,青年绝不含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当出现不利于国家团结的言语时,当极端思想冲刺时,当面对矛盾困难时,青年干部要率先迎难而上,敢于与不平之事作斗争,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我们青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党旗光辉照耀下,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宗旨,共享伟大中国梦。(蒲江 黄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