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倡导绿色生活不能“只说不做”

发表时间:2017-07-17 16: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近日,四川省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对各方面存在的铺张浪费现象加以重视,并应积极引导人们培养绿色生活意识、养成绿色生活习惯以反对大肆铺张浪费。

  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该要求的提出从宏观层面是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铺基石,从微观角度则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在党员干部中,反浪费对于反腐倡廉有重大现实意义,铺张浪费由滥用公款进行消费上体现出来,不仅败坏党风,更是给国家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反对铺张浪费则在一定程度上明确提出具有约束性的指示,有助于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促进反腐倡廉;在人民群众中,这一要求无疑是在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诣在提高中华儿女的道德素养和文化素养,使得倡节约反浪费的社会风尚蔚然成风,以加强社会主义道德文明建设。

  提倡绿色生活是反对铺张浪费的必然结果。而绿色生活却是易于挂在嘴边难于付出实践的。绿色生活为何?一言蔽之,即为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生态。铺张浪费不应是人们的理性选择,其后果必然导致资源匮乏,难以实现可持续发展,而绿色生活则能有效利用和发挥自然资源,使地球正常健康运行,是给人们带来长久福祉的战略思维形式下的产物.

  在反对铺张浪费、倡导绿色生活的过程中,政府作为引领者,在制定了相关政策的同时也需加强对企业、学校、社会组织及群众个体的监督;人民群众作为渴望实现绿色生活的主体,应响应党的号召、发挥所得天独厚的主力军作用,为提高整体社会生活质量作出无可厚非的贡献。政府与人民群众在相互协作配合中才能最大程度地实现目标,才能使得“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不成为一空口号,在关乎国家利益人民福祉的方面上,绝不能助长只说不做的懒惰风气。(金堂:伍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