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红色精神”熠熠生辉

发表时间:2017-07-20 17: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自1927年8月1日在南昌城头诞生至今,光荣的人民军队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独立和复兴,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新华社)

  南昌的枪声、遵义的会议、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回顾历史,不禁要问,是什么让先辈克服艰难奋斗不息,是什么使其在内忧外患的险境绝处逢生?又是什么铸就了共产党威武不屈的坚实脊梁?——先辈以“红色精神”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90年过去,战争早已远去,这片红色的土地越发的炫彩夺目,但是先辈精神的感染力却有些“力不从心”,“红色精神”远不如明星偶像的一句话更刻骨铭心,有的人甚至会说,“红色精神”已经过时了。实则不然,和平不代表我们不需要坚实脊梁,衣食无忧不表示我们可以碌碌无为。“红色精神”是先辈从奋斗中凝聚出的国魂,是一种坚强不屈的民族气节,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红色精神”都不会被out,是需要我们代代传承的精神信仰。

  传承“红色精神”是领悟敢于吃苦的牺牲精神。“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我们总是抱怨生活艰苦,不妨想想先辈们的故事,没有食物、没有御寒的衣服,弹尽粮绝,面对上有飞机大炮,前有劲敌堵截,后有追兵猛击的环境,红军依然爬过雪山、翻过草地。相对而言,我们在生活中的艰辛又算得了什么?先辈都能做到不畏艰辛,我们又有何理由自怨自艾。乐于吃苦,不具艰难的乐观主义精神弥足珍贵,值得我们代代传承。

  传承“红色精神”是领悟团结互助的人性光芒。那段苦难岁月布满了荆棘,若不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相互帮组、团结一致,恐怕难以排除万难,取得胜利。如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团结互助至关重要,建设共享社会的这条路,我们需要向先辈学习,学习他们那种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只有人人互助、携手共进,我们才能真正实现全面小康。

  传承“红色精神”是领悟红色革命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先辈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豪情壮志 ,是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更是怀揣理想、建设新事业的自强不息精神。90年前的一枪,换来了民族的胜利,坚定了将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信念,我们无法预知未来民族不再饱受艰难,所以我们要时刻捍卫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红色精神”是一种信仰,我们在传承中铭记历史,在前行中坚定信念,唯有牢记使命,才能成为中华民族合格的守护者。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新的时代,面向新的光荣使命,倘若“红色精神”之光熠熠生辉,那么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便指日可待。(成华区评论员:徐晚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