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有德者”汇聚社会价值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7-25 08: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日前,主办单位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推荐的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7月24日起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7月23日 《新华社》)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在道德上能够让人仰望的人,总能够给人们带来更为震撼和深刻的价值影响。如全国道德模范,这就是一个说起来就让人感到荣耀的群体。社会为之而荣耀,在生活中,我们有这么多的道德模范,他们贯穿于各个行业,为我们诠释人间真善美;个人为之而荣耀,因为身边好人的存在,因为身边道德模范的存在,总让人能够感到道德的厚重和温暖。

  “德不孤,必有邻”,在道德上有所建树的人,总能够汇聚起周边的真善美。要让“有德者”充分发挥社会作用,我们需要让“有德者”走到台前,为我们汇聚社会价值正能量。

  让“有德者”的故事被更多人所知晓。每一位走到台前的道德模范,都有让人感动的方方面面。之于他们,道德模范这个称呼,只是对他们的人生、他们的行为的一种肯定。通过各种媒介方式,将道德模范的故事讲出来,让道德模范的故事为更多人所知晓,这既是我们对道德模范表达尊重的一种方式,更是传承道德模范精神的有力举措。社会的宣传,媒体的公开,这将会让道德模范的故事走向千家万户,无形中成为人们效仿的榜样。

  让“有德者”的精神被更精准传递。道德模范,是在道德领域的带头者,每一位道德模范身上,都凝聚着深厚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如诚信、爱国、敬业、友爱等情感,都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通过集中主流媒体力量,宣传道德模范的故事,并且采用多种形式让 这些精神化为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走向生活,这将让道德模范身上的精神被更精准的捕获和传递。

  德者应有所得,德者应当成为社会的焦点和正能量的汇聚点。让“有德者”走向台前,让“有德者”汇聚起社会价值正能量,汇聚起社会崇德向善暖流。(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