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拥军模范”团结军民共筑中国梦

发表时间:2017-07-25 11: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7月20日,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在中国文明网隆重发布10名"最美拥军人物",号召全社会广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进一步激发拥军爱国热情、动员爱国拥军力量,以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实际行动,支持改革强军战略实施,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强军梦戮力奋斗。(7月20日 新华社)

  “最美拥军人物”拥的是“微行大义”的军民鱼水情。在10位“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中,一个显著且共同的特点是,都是在最朴实无华的事业上支持着人民军队的建设发展。他们在被评选为先进个人前没有纷纷而来的赞美,没有被社会大众所知晓,他们用最普通的劳动和最朴实的感情,撑起了军民融合的“大义”。是他们让万千子弟兵在祖国边境线巡逻时不忧虑背后没有支持,不担忧千里外的家中事。他们用“微行大义”诠释了军民本是一家,军民同心,便可不惧任何险阻。

  “最美拥军人物”拥的也是乐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在历史抗战中,我们的民族涌现出了无数位英雄模范,这些为了祖国奉献了血汗甚至生命的人们不仅有在前线抗击侵略的子弟兵,还有在后勤线上不求回报只求战士能够吃上一口热饭的“百姓英雄”。“拥军”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光荣传统,“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格言不仅在军队被铭记,在万千百姓中间也同样被传颂。10位“最美拥军人物”正是如此,他们在事业上、在感情上无私奉献,时刻不忘记为子弟兵带去最温暖的问候和帮助。他们让“拥军”的光荣传统焕发出美丽的色彩,去感动和激励更多的普通人为坚守在国防前线的军人送去最有力的支持。

  “最美拥军人物”拥的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所在。我们的民族气节和优良的文化传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所在,10位“最美拥军人物”所展现出来的模范精神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直观的展现。优秀的文化品德和价值观念是社会和谐,国家昌盛的精髓所在,这股精髓将我们时刻团结在一起,让我们能够凝聚出更为强大的力量去发展建设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去捍卫祖国的每一寸边疆。“人民军队爱人民”,“军民一家乐融融”。“拥军模范”拥的是对祖国国防事业的支持,拥的是对子弟兵的爱护。“拥军模范”团结着同心同德的万千军民,让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强军梦齐心聚力,奋力前行!(高新区评论员:赵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