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错时延时工作制体现为民情怀

发表时间:2017-07-26 10: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市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并审议通过《关于我市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试行意见》,成都将在11个行政事业单位启动错时、延时工作制试点改革,解决服务群众不够及时、市场监管不够到位等问题。(7月25日《腾讯网》)

  “心装百姓事,胸怀为民情”,延时工作制试点改革,将群众最为关切的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纳入其中,真正体现了政府察民意,观民情,贴民心。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节假日定时服务这些改革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解决了上班族办事时时间冲突的问题,在网上赢得了网民的一片喝彩之声。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所谓为民情怀,就是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谋利益、求发展,老百姓最看行动、最认实效,任何豪言壮语都不及干实事有分量。只有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将各项改革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才能增强政府的公信力,提高凝聚力,才能成为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错时延时工作制改革是争做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体现,朝九晚五的政府服务方式常出现服务群众不及时、市场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办事群众经常对此怨声载道,“工作日办事请假全勤奖没了,非工作日办事,政府部门大门紧闭”,这些都给群众带来了众多不便,这次的错时延时改革,解决了群众办事时间差的问题,政府部门及时出台的这项便民利民的政策,自然赢得群众称道。

  俗话说“知之非难,行之不易”,一项好的政策只有真正推行下来,尽快落地生根,才能让群众看到效果,让群众真正受益。错时延时工作制改革试点要及时落到实处,以点带面,由试点单位推广到各个行政部门,着力推动实现服务无盲区、监管全覆盖,使政府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蒲江县评论员 黄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