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沙场阅兵彰显大国自信

发表时间:2017-07-31 08: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7月30日《新华社》)

  建军之路,虽充满坎坷,但却让人倍感安定。90年前,在南昌的一声枪响,宣告了中国产生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型军队;90年后,当我们告别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独立,此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开展的阅兵,则向全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今日中国的军队风采。

  沙场阅兵,展现的是中国的实力。落后就要挨打的这条教训,时至今日依旧历历在目。而今,国际形势风起云涌,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或者紧张,或者和缓。局部地区的动乱和部分国家的虎视眈眈,恰恰说明了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性。此次沙场阅兵,展现的是高科技,背后则是强劲的国力支撑。沙场阅兵,展现的是今日中国今非昔比的经济和技术、军队实力。

  沙场阅兵,彰显了大国的自信。强大的军队,是国家稳定发展的保障,也是护卫国家安全的基本力量。有这样一支军队在,我们不用害怕因为军事上的落后而挨打;有这样的一支军队,我们不用担心国家的民族复兴之路被打断。沙场阅兵,我们在以自己的实力,向世界展示大国的自信和骄傲。

  沙场阅兵,坚定了军民信心。“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英雄的军队,本身就战绩辉煌;而有着这样一支战绩辉煌的军队护卫,这不仅仅坚定了军队的信心,更坚定了我们普通民众的信心。我们愿意凝聚在英雄军队的旗帜下,成为捍卫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一份子,为正在民族复兴路上的中华民族,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国家有实力,能够让发展无忧;国家有自信,能够让梦想靠近;军民有信心,则会凝聚更多建设性力量。沙场阅兵,让我们看到了今日中国的实力和中国的自信,更愿意坚定信念跟党走,共同创造未来辉煌。(邛崃评论员 舒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