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最美拥军人物”谱写出感人赞歌

发表时间:2017-08-01 15: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近日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王启发、付淑芝等10名“最美拥军人物”的先进事迹。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这10位“最美拥军人物”的发布不仅为我们的建军节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礼物,谱写出了一曲感人赞歌,更是号召我们学习这些先进的拥军榜样,让我们自古以来的军民鱼水情更加浓烈,从而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支撑。

  “最美拥军人物”谱写出了弘扬传统美德的赞歌。虽然这些最美人物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的职业,且都十分平凡,但是他们都有一颗赤子之心,对待军人如亲人,毫无私心。他们善于付出,但是却不计较回报,从他们身上所传递出的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善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伉俪情深。他们一段段感人的事迹,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幕幕真实的场景,虽然普通,但是却闪耀着爱的光辉。

  “最美拥军人物”谱写出了暖暖鱼水情的赞歌。我党我军历来就有拥军的光荣传统,军与民的关系,一直以来就如同鱼和水的关系一样不可分离。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的人民军队为祖国的解放在前线杀敌,而我们的群众在后方为他们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战争年代军民之间的感人故事至今还在流传......而在和平的今天,“最美拥军人物”的行为同样可以在历史长河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并且这样的精神还要弘扬,因为,这段鱼水情的赞歌就是我们建设祖国最广泛、最长久、最基础、最伟大的力量。

  “最美拥军人物”谱写出了社会和谐的赞歌。这份用真诚和奉献凝结的感情必然是和谐的,美丽的,坚固的。他们的行动给我们的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树立起了好的榜样,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这种关系有助于我们民族之间更加团结。有了民众的支持和拥护,有了军队的保护和支撑,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安定,这样我们祖国的伟大复兴才将不远矣。

  “最美拥军人物”的模范行动凝聚了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感情,对整个社会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也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同样地,由“最美”的他们谱写出的赞歌,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续写,去传递,去唱响,去守护。(蒲江县评论员 余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