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做一个精致的“网红”

发表时间:2017-08-02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经历了曾经的野蛮生长后,面对花样翻新的直播乱象和相关部门的严厉处罚,各大网络直播平台开始寻求新突破——农业生产、教育课堂、国粹艺术等“正能量”内容纷纷走进直播间,为直播业带来新内容、新活力。“直播+正能量”碰撞出哪些新火花?网络直播业未来还有哪些可能?请看记者调查。(73日《人民日报》) 

  “网红”这个词似乎越来越有贬义色彩了。其重要原因是,很多无节操底线的网络直播主们肆无忌惮的直播,让直播行业面临的生态污染,“网红”这个词被他们玩坏了。 

  网红现象是草根通往成功的价值诉求。无法通过电影、电视等荧屏走向大众视野,但互联网却为草根创造了一个走向被关注的平台。很多人通过网络被大家所熟知,如PAPI酱,有一阵子红得发紫,粉丝多达千万。一个籍籍无名的人通过网络平台迅速走红,并圈粉无数,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一大批草根。想成功成名,这是个人权利,无可厚非。 

  成功的途径千万条,有人却选择不劳而获。如笔者上文提到的papi酱,看似癫狂的表演风格背后是大量的准备工作,可以说她是一个勤奋努力的网红。但很多网络直播主们误解了网红成功的路径,他们认为只要豁得出去,就肯定会红,这是一种错误的价值观。在这个价值的引导下,很多网络直播难免落入低俗的圈子。没有专业知识,不用做大量的准备工作,靠搞怪、恶俗,甚至是不惜情色诱惑。这是典型的不劳而获心态。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哪怕是网红们,也需要天道酬勤。君只见,那些吵吵嚷嚷的直播红极一时,却不见不多久就会查封的落寞,很多人也因此受到法律的惩戒。莫要为一时之快慰,莫要贪图走捷径。成功的路从来都不好走,真正的网红要靠努力。不违法度,不背道德,既要有意思,又要有意义,将网络直播变成一个正能量平台,这种情况下的吸粉才有忠诚度,而且也会更持久。 

  做一个精致的网红。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为人,让自己红起来的路坚实稳定,哪怕是慢一些又有何妨呢?每个行业都自有章法,但也遵循共同的规律。让自己红得久一些、更受人尊重,就要做一个精致的网红:少些投机取巧,多些创新创造,少些低俗轻慢,多些礼义廉耻。(武侯区评论员 李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