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军人精神铸就中国梦

发表时间:2017-08-03 10: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铭记光辉历史,推进强国强军。7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730 新华社) 

  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这个国家就难以避免任人宰割的命运。在战争年代,军人的力量是国泰民安的保护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行稳致远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我们需用军人精神铸就中国梦。 

  一名军人,首先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勇猛无畏的气概,一个民族,首先要有顽强不屈和坚忍不拔的精神。中国近代史,是一部饱受列强欺凌的历史,面对列强欺凌,中国人民没有屈服。19217月,我国成立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建立共产主义社会为目标的无产阶级政党——共产党。在共产党的英勇带领下,历经血泪战争,终于,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终于站起来了。而后的朝鲜战争、中印战争、对越之战,一场场战争充分显示了我国国防军人的力量,捍卫了国家的主权,打出了国威,使世界各国对中华民族刮目相看。 

  当然,军人精神不仅体现在战争年代,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也尤为重要。我们应时刻不忘民族精神,居安思危。 

  其次,军人要有血性,勇往直前,无所畏惧,但一支军队只有血性而无谋略也是不行的。古人云:“国虽大,好战必亡。”西楚霸王项羽,为人敢冲敢杀,极富血性,但却不听良策,屡屡放虎归山,最终落得自刎乌江的下场。南海仲裁之时,网上就有不少声音叫嚣战争,仿佛只有通过战争粗暴取胜,才能显示祖国国威军威。殊不知,战争绝非仅仅是两国之间军事力量的火拼,它和政治联系颇深,从根本上,更受到经济制约。不仅如此,战争的后果往往弊大于益,对祖国的经济发展、国民的日常生活都有难以预估的影响。正如某位评论家所言:“你们之所以期待战争,是因为你们没有经历过战争。”战争问题,从来就不是单纯的战争问题。我们要从大局出发,考虑诸多因素,选取最妥当的态度面对问题,而非粗暴地打打杀杀。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了的和平,我们不仅要珍惜,更要传承他们的军人精神,共铸伟大的中国梦。(金牛区评论员 梁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