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产大片逆袭 走心与匠心缺一不可

发表时间:2017-08-07 1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正在热映的《战狼2》短时间内票房突破20亿,连续刷新观众满意度调查的历史最高得分记录,打破多项华语票房纪录,让观众直呼“超燃”。对进口大片长期盘踞的票房市场而言,这是主旋律国产大片的成功“逆袭”,正能量文艺作品迅速在观众中“圈粉”无数。

  作为一部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带给我们的除了精彩的故事以外,还有对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的表达,对国富民强、国泰民安的侧面展现,通过荧屏窗口,为观众奉献精神“粮食”,弘扬主旋律,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平实、逼真、鲜活、生动……爱国主义题材影视剧有着浑厚的历史积淀,易于与观众的信仰引发共鸣。尊重人民群众、适应民心向背、彰显群众主体地位,这也是主旋律电影深入人心的原因之一。现下,在每年产出的爱国主义影视作品中,获得高票房和群众口碑的影片越来越多,充分体现了国产大片带动了大众审美文化水平的提升。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需要表现力深、感染力强的大片。在被各种流行元素及“好莱坞”等外国大片包围的电影市场大环境下,国产大片能够突破历史票房纪录,标新立异、打造自己的特色,实属不易。不“狗血”、接地气、有质感、有余味……一部部国产大片带给观众的不仅是视听盛宴,还带给每一个人砥砺奋进的启迪,坚定信念、坚持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不懈。

  文艺是无国界的,国产影片是一种“软实力”的表现。然而有些影片只是在电影频道、少数院线“露露脸”,与“逆袭”的作品形成鲜明反差。业内人士认为,烂片不一定会被观众买账,但好影片总会被观众赏识。根据相关大数据模型测试结论,片子的口碑决定了票房曲线。作为国际电影工业的“后起之秀”,国产影片出了很多精品力作,从侧面反映了我国艺术家潜心攀登艺术高峰,精益求精地塑造和展现民族的美好形象。

  主旋律电影的票房“井喷”,也反映了国产佳作的市场潜力巨大。让更多的国产影片的卖好叫座,最关键的还在于艺术创作中独具“匠心”,观众也会支持那些“走心”作品。(李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