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国好人榜”为社会正能量导航

发表时间:2017-08-09 13: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8日,中央文明办在福建龙岩举办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共有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活动平台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169万余件,点赞、留言数近930万,专题页面浏览量超过3500万人次。在活动现场,原创节目生动再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先进人物与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7月28日 中国文明网)

  “中国好人榜”点燃城市温度,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他人。近年来,“碰瓷讹人”的事件屡见不鲜,人们在悲叹人情冷暖的同时,更是反思为什么社会中的“好事”越来越少,“好人”更是微乎其微。由此,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为主题的活动作用凸显:它从无数的平凡善举中评选出好人模范,为的是让“好人”的影响力更加具体和集中,让人们更能真切感受到来自身边好人的力量,从而让好人好事服众服心,让榜样力量深植人心。

  “中国好人榜”汇聚社会正能量,怀正气于心。“中国好人榜”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大力开展善行好人活动汇聚社会正能量,用事实散发真情,感染人心。它将社会中的好人好事所带来的正能量传播的更深远,让善意、善念、善行在人们心中得到最大升华。也正是因为正能量的传递,真情的感染,“中国好人榜”活动平台从开展以来收到大量的好人线索和高互动量,活动效果显著。这更能说明人们对身边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关注。“中国好人榜”活动掀起了一场“人人推荐身边榜样,人人学习榜样实际,人人践行榜样精神”的热浪,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中国好人榜”中的好人不是明星,不是名人,而是无数个淳朴、善良、正直的平凡人。他们做的好事也不是救国救民、舍身为人的大事,而只是一些生活中平凡的小事。正因为无数这样平凡人平凡事的能量汇聚,点燃了社会的温度,撑起了中国的脊梁。“中国好人榜”的好人是道德模范、是文明标杆、是道德文明表率,是需要我们学习的精神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