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不定时工作制温暖一座城

发表时间:2017-08-09 14: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日前,成都市政府通过了《关于我市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试行意见》,将市公安局(含交管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委、市交委、市农委、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市食药监局、市安监局、市旅游局、市政府政务中心11个行政事业单位纳入不定时工作制首批试点,自8月1日起开始试行。政策一出,立马引来好评如潮。

  实行不定时工作制,是“急民众之所急”。无法否认的是,政务部门和普通上班族的工作时间机制大致同步,“我上班你上班,我下班你下班”的办事机制总是催生出群众“办事无门”的尴尬现状,在让群众犯难的同时也造成了政府服务脱节。“为人民服务”一向是党和政府的宗旨,随着时代的变化,其方式方法也应当与时俱进,只有将民众的需求立足于政府决策及改革之上,俯下身倾听民众“满不满意”才是指引政府工作前进的方向。

  实行不定时工作制,是以人为本,高质量服务的重要体现。所谓不定时工作制,也叫无定时工时制,它没有固定工作时间的限制,是针对因生产特点、工作性质特殊需要或职责范围的关系,需要连续上班或难以按时上下班的时间制度。错开休息时间,采取轮班换班制度,成都市本轮试点改革有如一双“无形的大手”,将群众和与其密切相关的的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三个重点领域相融相合,直接地解决民生问题,让政府服务变得更加“走心”同时更加“以人为本”。

  实行不定时工作制,是一座城市的温暖语言。目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除了外部硬件的提升,内部凝聚力的汇集也是城市发展基石。不定时工作制的实施,既是这座城市对民生问题的勇敢坦露,也是“为民服务”决心的坚实体现,让民众切实地感受到被“在乎”,才能让这座城市锻造出深入人心的奋进的力量。(邛崃评论员 郭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