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红色精神涵养绿色生态

发表时间:2017-08-22 11: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55”、“28”,两个普通的数字,是用时间、使命乃至生命凝结成的绿色定格,更是孕育茫茫绿海的精神浓缩。

  55年,三辈人的使命传承,在千里荒漠的塞罕坝种下绿色奇迹;28载,数任主政领导绿色接力,让高寒干旱的西宁有了城市绿廊。如今的塞罕坝早已成了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青海西宁的绿色动力更加强劲,绿色奇迹和生态屏障带来了绿色发展的甘甜,而让绿色生根、发芽、成长的确是始终如一、薪火相传的红色精神。

  时光倒流,看过曾经的荒芜,进行历史的对比,更能被今天这样难得的绿色所震撼,究竟是什么铸就了这样的绿色奇迹。是绿披山河的坚定信念、胸怀长远发展定力、牢记使命的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的代代传承、越挫越勇的共克时艰……,试想如果没有第一代塞罕坝人在恶劣环境中的的战天斗地,没有像“绿化大队长尕布龙”这样一批批干部群众,没有“换土”、“改育改植”的试错摸索,又怎会有塞罕坝的百万林海,西宁城的生态屏障。正是这种源源不断的精神给养,不仅孕育了今天的勃勃生机,也铸就了一座时代的精神丰碑,激励着时代的奋进者。

  今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途中,雾霾、水污染、土壤污染……,环境保护的攻坚战、持久战还有很多硬仗要打,如何应战,赢得发展和民心仍需要我们从塞罕坝精神中汲取力量;河长制落实、铁腕治霾、重拳治水、全域增绿……,系统治理任重而道远,握紧跑好自己的绿色接力,一茬接着一茬干,才能抒写好全面小康的绿色篇章,美丽中国建设才能从蓝图变成现实。(金堂评论员:孙溢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