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党员担当 抗震救灾有序高效

发表时间:2017-08-25 1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震中距九寨沟县城39公里。灾情发生后,九寨沟县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成立“8·8”地震应急指挥部,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一协调,积极组织人员抢救。(8月9日 党建-人民网)

  2017年8月8日21点19分,7级大地震打破了九寨沟的安宁,摧毁了人们的家园,对当地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害,击碎了数万游客的游兴。

  危难时刻显身手。灾情就是命令,全县6000名党员干部及时响应,主动作为,全力投身抗震救灾,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子,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大地震面前,广大党员干部承受住严峻的考验,写下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让党徽在灾区闪耀。敢于担当,是共产党员的鲜明品格,更是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从“5.12”汶川大地震、芦山地震到九寨沟地震,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广大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积极救助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誓言,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体现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迅速反应、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争分夺秒,抢救生命;体现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患难,共同应对抗震救灾考验,成为群众战胜灾难的力量和主心骨;体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奉献,做好本职工作。

  正是共产党员的担当,正是共产党员的敬业奉献,使九寨沟地震的抢险救灾有序、高效。地震不到24小时时间里,灾区做了地毯式全覆盖的搜索,九寨沟作为知名旅游胜地,地震时有6万游客聚集,从全省调集力量保证畅通,紧急时刻以撤离疏散游客。24小时以来,绵阳方向、文县方向共开出8000辆车,疏散接近60000人,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力争科学有序地转移游客,有条件将伤员转至条件更好的地方进行救治。居民避险安置、电力保障、道路枪通、粮食供应、灾后防疫与心理救援全面推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党的领导下,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动下,我们战胜了汶川地震等一个又一个自然灾害,也一定能战胜九寨沟地震。相信在灾区一定会战胜困难,早日渡过难关,九寨沟依然美丽。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必将在与困难的抗争之中更加顽强坚韧,进一步增强凝聚力,超越艰险,勇往直前。(温江区评论员 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