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不定时工作制 凸显以人为本

发表时间:2017-08-25 15: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成都市正式在市公安局(含交管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委、市交委、市农委、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市食药监局、市安监局、市旅游局、市政府政务中心11个部门试点“不定时工作制”。此次试点,主要集中在市民最为关注的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三大领域,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

  “礼义法度者,应时而变者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加快,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日益多元化、个性化,转变政府职能,转变政府服务方式势在必行。顺势而为,应时而动。不定时工作制的试点,实现相关职能部门的错时延时弹性工作制度,打破原有固化的工作方式,是顺应了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和呼声,是实现政府部门“放管服”的一项有效举措,也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生动体现,更是凸显了我们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虽然只是工作时间的调整变化,但是它关系到的却是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避免了以往的工作生活中“你上班他也上班,你下班他也下班”的尴尬局面,也为普通群众办事提供了更多的方便。小小的举措,体现出的是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也进一步密切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关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质量,也是奋斗目标的一项重要内容,使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便利化、贴心化,正是用心、用情的体现,在带给人民群众方便、温暖的同时,也让群众看到了我们坚持为民谋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坚定决心。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应该看到为其他群众提供延时服务的工作人员,也同样是需要被服务的人民群众的一员,在推进不定时工作制中也要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和措施,保障好工作人员的正当权益,实现服务群众和保障利益的双效双赢。

  “我们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是看老百姓满不满意。”不定时工作制的推出,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更重要的是顺应了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彰显的是以人为本的情怀,相信以后我们人民群众还会享受到更多更贴心的服务。(蒲江 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