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在双节中感受“中国美景”

发表时间:2017-10-09 14: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中秋佳节,欢庆的不只是亿万华人。不少外国人光顾国外超市特设的月饼专区,竞相品尝“让人回味良久的中国点心”。“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国传统节日“漂洋过海”,与各国友人分享良辰美俗,成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人民日报》)

  国庆遇上中秋,让这个“超级长假”更有中国味道。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节日越来越受到世界人民的关注。中国游客早已不满足于国内风景,我们的脚步踏遍七洲四洋,成为一道靓丽的“中国风景”。

  “中国元素”扮靓世界风景。据节前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出境游客达600多万,人均消费破5000元,振兴着世界各国的旅游及其相关产业。而且,很多国家为迎合中国旅客需求,增添了很多中国元素。如美国纽约帝国大厦首次为中秋节亮灯,如美国费城的盛大花灯巡游,如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也纷纷庆祝中秋。中国元素已经成为一道世界靓丽风景,中国节日逐渐变成世界人民的狂欢节。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出境游?因为中国崛起让国民的脚步更自信。逐渐崛起的中国成为国人坚实的后盾,它不仅让我们的腰包鼓起来,也让我们的腰杆直了起来。走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我们都是昂首挺胸。国家有力量,人民有底气,走出去的脚步更自信。

  与此同时,中国崛起正在惠及世界各国人民。中国崛起并没有威胁到任何一国之利益,反而为世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一股前所未有的活力。我们的电影、节日、游客、企业等为世界人民打开一扇东方之门,不仅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而且还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愉悦。中国崛起惠及世界人民,这也是中国节变成世界节的重要原因。

  当然,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与我们的文明程度成正比,而中国游客正是传递中国文明的重要信息载体。每一个走出国门的国民,都会变成一面旗帜、一种象征,优雅的游客是一道文明中国的名片,保持基本的礼仪,尊重别国的风俗,让“流动的中国游客”变成“流动的中国美景”,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中国节日的美好,也能感受好中国人民的文明,这是每个游客应有的国民素养。(大邑县评论员 程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