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365》用行动演绎诚信之花

发表时间:2017-10-12 15: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诚信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李道明病重不忘欠款,去世后,儿子李浩挨家挨户还清欠款,平平凡凡的两父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的意义,真真做到了人去账不烂,父债子来还。李道明、李浩父子就是诚信的代名词,2017年5月,两父子荣登了“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道德品质,已传承数千年。李道明父子的事迹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欠债还钱,并且还是理所应当的事,但他们却在平凡中透露着伟大,李道明坚持了诚信的经商之道,儿子李浩坚持了负债子还的诚信之本,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向社会所有人传递着诚信的力量。

  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诚信是最好的公共关系政策,经商之人只有以诚待客,方能赢得顾客盈门。李道明自1999年底从事个体经营以来,一直恪守诚实做人、诚信经营的原则,赢得了众多合作商户的信任。“一诚一信走天下。一诚一信创和谐”绝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口号。李道明这一生把诚信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用诚信的镜子照亮了他崇高的一生。

  立身处世,我们都当以诚信为本。李道明这种言传身教的诚信之风感染着李浩,诚信的品德在潜移默化中激励着李浩,古人云:“诚,五常之本,百行之源也。”因此,儿子李浩在父亲去世之后,怀着悲痛的心情,毅然决然的回到家乡,带上父亲生前记下的账薄,挨家挨户去还清父亲的欠款。信用即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又是一种无形的财富,还是连接友谊的无形纽带。就是这样简单的欠债还钱,不仅完成了父亲的遗愿,维护了父亲坚持一生的诚信品质。李浩这样的诚信之举,也因此赢得了社会的赞许与弘扬。

  推之以诚,则不言而信。人类若没有诚信,生活便没有分量。让我们在诚信中舒展心灵的双翼,在诚信中领略世界的风采。留住真诚,生命便有了前进的依托;留住真诚,你我便有心灵的共鸣。让我们在诚信里感受温暖,让我们在诚信里憧憬未来,让诚信之花开遍神州大地!(金堂 黄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