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网络教育开辟教学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7-10-31 15: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年来公众对互联网教育的热情日益高涨,从而催生了一个新职业——网师。他们大多是年轻人,在网上直播授课收入之高令人咋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在线教育平台沪江CCtalk上了解到,网师人群当中的知识网红、顶尖网师年收入能达到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知识变现在这个新兴群体中得到充分体现。(1022 《北京青年报》) 

  “师者,传到授业解惑也。”这是唐代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韩愈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经典定义。网络教师简称“网师”。 网师是2010年始开始浮出水面的一个具有划时代特征老师群体。《论语·述而》有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掌握知识的技术各有不同,大字不识的铁匠也可以成为你的老师,虽然他不会之乎者也,但是他能教人如何打造出锋利的兵器。网师恰好是让有特长的人发挥其优势,其自身也具有满足他人教育需求的潜力。 

  网络教学是教育新模式,相对传统教学更加具有针对性。孔子曾说过“学而不已,阖棺而止”。学习并不止于学校教育的结束而结束,人的一生都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不仅是学生,相对社会人才,网络教学也能提供针对性的服务,网师是一个淡化教而突出学的平台,学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学习,具有很强的自主性,非限性的学习环境更能激发学习的激情,适应各行各 业人才的学习需求。 

  网络教学是教学新模式,相对传统教学更适应时代的需求。能契合不同性格学生的学习特点,搭建适合研讨、交流、分享和创新的氛围,来不断地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主学习能力。网络教学偏向智育,而传统教育则对德育能起到更好的引导作用,“互联网+传统”两种教育模式相结合的教育新模式更适应当今社会,能培养更多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人才。 

  纵观当今社会,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深度和广度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网络教育和传统教育两种模式的教育应彼倡此和,形成网上和网下两个领域叠加的育人功能,在教育中得到“1+1>2”效果,培养出更多有思想、有文化、有道德的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事业添砖加瓦。(新都评论员 亢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