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产剧的崛起要注重人才培养

发表时间:2017-10-15 14: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国庆期间杀出了一部黑马剧,赢得网络一片点赞:一群十多岁的小演员,居然演活了萌娃版《红楼梦》!令网友不禁感叹,“这是87版《红楼梦》的演员们‘逆龄生长’了吗?这分明就是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味道。”(107日 《扬子晚报》) 

  近年来国产剧作品数量明显增多,市场竞争也尤为激烈。很多观众吐槽部分国产剧制作粗糙,题材狭隘。尤其是当经典国产剧要被翻拍时,大部分观众都存在抗拒心理,大部分翻拍的国产剧内容缺乏特色和亮点,甚至多部国产剧曾在国外被翻拍,却以“雷剧”收场,华策影视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国产剧目前跟风严重,什么剧火了业内就一拥而上,大家都拍这样的题材,把这个题材做到死路,然后再换下一个”。 

  87版以来,《红楼梦》多次被翻拍,却争议不断,《红楼梦》题材成为了翻拍界的烫手山芋。孔子说过“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大概没人想到,一群00后小朋友演绎了自诞生以来就拥趸无数的经典作品《红楼梦》。演技爆表的小演员们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红楼梦》,虽然未超过87版,却以致敬、模仿的低姿态,拍出了新的味道,成为了国产剧的一次惊艳之笔。萌娃版《红楼梦》里面几位小演员年纪虽小,但台词功底却非常好,不仅长的水灵通透,而且演技炸裂,眼神到位,再现了经典角色。 

  伴随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人才的培养是影视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国产剧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小萌星们演技可圈可点,但我们能从中看出小演员认真刻苦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这样的态度和精神能为国产剧营造出良好的行业氛围。中国电视剧产业的发展需要匠心精神,同样也要注重人才的培养。正优秀的人才创造优秀的作品为中国影视行业赢得市场和观众,国产剧也一定有一片属于他的海阔天空。(新都区评论员 陈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