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好人擦亮“友善公益”的城市名片

发表时间:2017-11-02 15: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成都2人上榜。

  每月一度的中国好人榜发布,使越来越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中国好人为人们了解和熟知,“好人365”也成为一张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靓丽名片,受到社会广泛的关注。党的十九大后的首场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落户成都,对于致力于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友善公益”城市名片的成都而言,无疑是锦上添花之举。

  说到成都的城市气质,许多外地人会用到“乐观、包容、具有亲和力”等词汇。但城市气质的形成,是由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共同耕耘的结果。外地人对成都的亲切感,来自于成都一直着力营造的向上向善、崇尚文明的良好风气。生活在城市的人们,除了乐享“安逸”的生活之外,更是将无数的爱心、善心,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熔铸于城市的精神血脉。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10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9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28人荣获全省道德模范称号、201人成为成都市级道德模范……正是来自于城市各个行业的这些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让成都镌刻上“友善公益”的城市烙印。

  除了这些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人们更多感受到的,是来自身边的感动和温暖。公交、地铁上的主动让座,斑马线上的主动礼让,对环境卫生的自觉维护,社区邻里之间的主动关怀等等,不仅温暖着人们彼此的心田,而且提升了城市的温度、抬高了城市的颜值。因此,成都打造“友善公益”的城市名片,并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是对城市气质的精准定位,对城市人们公益善行的合理引导。

  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不仅要有物质文明的高度,更要有丰富的精神文明的内涵。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的开展,将是成都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弘扬和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一个新的起点。在身边的中国好人的示范带动下,将促使更多的人们将向上向善的道德认知转化为生活践行的行动自觉,使亲和、文明的成都更具辨识度,将“公益友善”的城市名片擦得更加亮丽。(周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