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把好人好事留在身边

发表时间:2017-11-10 15: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自《好人365》的产生以来,我们通过这个平台感受到了身边人,身边事的力量,以小见大的看出了当代社会人类文明进步的力量。

  在当今这个以物质为主要需求的时代,我们更多的关注了那些吸引我们眼球的热点时讯,《好人365》正好用媒体的视角来挖掘我们生活中当着平凡人做着不平凡的事的现象。

  其实做好人好事就是在助人为乐,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路遇危难,出手相助,既是给他人方便也是给自己方便,不应该刻意而为之,应遵循自己的内心,做好事要有习惯性、自觉性、意识性、常识性。只有当“好人好事”成为大家的习惯性,道德的自律性才能真正体现出来。如果做好人好事实时需要人来提醒,那也就违背了做“好人好事”的本意。

  《好人365》这个平台利用互联网的广泛宣传,把社会的正能量更充分的发挥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当今社会上那些值得我们为之点赞的事迹。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一个群体的力量就不可小觑的,人性的善恶只在一念之间,用那些感动我们的瞬间来感动全社会,这或许是《好人365》存在的最完整的意义,“正能量”的社会意义也就一定会越来越得以体现出来。

  现在,社会需要好人,国家需要好人,人民群众也需要好人。这就要求国家要从法律的角度对好人和好事加以保护;在舆论上加大对好人好事的弘扬;建立健全有效的社会保障机制;对好人好事形成社会管理监督机制,让好人好事成为现代社会的一种大潮流和新风尚,让《好人365》这是类似的媒体平台更充分地涌流,浸润我们的内心的干涸。(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