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社会保障体系”需社会公益

发表时间:2017-11-13 09: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的讲话。 十九大习近平提出的加强社会保障体系,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报告)

  社会保障体系需政府打下基础,人民群众合力完善,发动全社会力量来从事这一项工作,不仅仅是传统观念的政府就能独立完成的,想要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值得我们深思。作为一名志愿服务工作者,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我有自己工作上的一些想法。当前我们国家的经济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人民对精神层次的追求就更加的迫切,在这样的形势下,以公益为目的的社会团体就显得尤为重要。志愿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往往是以独立个人为队伍,分布比较散乱,存在很多热心公益的人士找不到规范化,实体化的公益性质的组织来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一些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找不到相应的社会组织为其提供帮助,针对这种社会现实就需要政府大力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大力提倡社会有爱心的人士成立社会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团体并对这些公益性质的社会团体提供一些优惠。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信息,提供资源,为想要帮助别人的人提供一个枢纽,减少了公益慈善所不必要的花费和开销。作为当下的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整合资源,合理配置,加强志愿服务活动,为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我们的的社会慈善事业发展不懈努力,为十九大中提出的社保保障体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九大精神“社会保障体系”需要我们全体有爱心、热心公益的人来投入其中,社会保障体系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社会保障体系是十九大传达的非常重要的精神,现在也有一部分为社会保障体系做的很好社会公益团体对我的触动也是非常大的,他们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精神知道下,更加认识到建立一个社会公益事业团体的重要性,只有这样一个社会团体才能让我们社会保障体系得以规范化,制度化、大众化,才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九大不仅总结了我们过去五年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情况,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正确的道路,“社会保障体系”需要社会公益事业紧跟其步伐。(蒲江县评论员 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