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曾杰:用爱演绎“最美教学夫妻档”

发表时间:2017-11-13 0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曾杰是灌阳镇红旗中学女教师,她20多年如一日,在农村教师的岗位上奉献自己,她和丈夫莫小广满怀深情服务农村儿女,用爱为农村儿女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深得学生爱戴。2017年8月,曾杰当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中国文明网)

  平凡的岗位书写出不平凡的传奇,模范从来不会因为平凡而放弃坚守,点点滴滴汇聚成爱心的海洋,正是这样一对“最美教学夫妻档”为我们的社会描绘出了最靓丽的色彩,向我们展现了这个时代高尚的品德。

  无私的奉献最可贵。20多年以来,曾杰夫妻二人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让同事们备受感动;点点滴滴的小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关爱和来自班集体的温暖,个个变得活泼开朗,勤奋好学。面对一个个留守儿童,曾杰无私说道:“一定要像母亲一样爱他们,一定要精心呵护他们!”,面对家庭的困难与挫折,她无怨无悔,用弱小的肩膀去承担,他们夫妻无私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点赞,值得我们去发扬。

  坚守的责任最感人。有人说做一次好事容易,做一辈子的好事很难,同样,一两年的农村教师生活或许容易,但是20多年的坚守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选择坚守,是因为曾杰夫妇热爱教育、喜爱学生,甘愿为学生牺牲奉献。贫瘠的农村孩子需要他们,从而用自己毕生所学来传播知识的种子,为农村土地洒下甘露。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让他们选择坚守,在他们所教育的班级有6次荣获市先进班集体,他们的名声传遍了灌阳县。是他们的坚守让华夏大地开满文明之花,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提升了人生的高度,用执着坚守拓展了人生的宽度。

  正直的职业道德永灿烂。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试问,有多少人做到了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将职业道德刻进了骨子里面?曾杰夫妻二人做到了,20多年以来,不图名利,在农村教师岗位上奉献自己,认真钻研教学难题,关爱留守学生的成长,对情感缺失的孩子更是做起了“代理家长”。如果没有担当和专注,没有全心全意地投入,没有全力以赴的付出,没有正直的职业道德,不可能会有这样一对爱岗敬业的“教学夫妻档”。他们二人的行为为无数坚守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曾杰夫妻二人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好老师,什么是好妻子,什么是好丈夫,什么是好家庭。在人生道路上,他们高尚的道德品质向世人展示着人性的光辉。(蒲江县评论员 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