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时代 青春奋斗正当时

发表时间:2017-11-13 09: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前进的脚步敲击着时代的大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10月25日 人民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中流砥柱,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是国家期望所在,百年前,梁启超先生讲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百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寄托在青年一代的肩上,党与国家赋予了青年一代新的历史重任。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的青年人站在新的时代起点,聆听祖国召唤,感受祖国发展脉动,年轻人凝聚勇气、信念、毅力,奋发图强,敢于担当。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斗正当时。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见证了国家发展的惊人时速,国民生活发生历史性变革。“高铁”、“网购”、“共享单车”、“支付宝”被来自“一带一路的”的二十国留学生赞誉为“新四大发明”,成为他们最想带回国的“中国特产”,“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承载着民族自信心,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立于世界之林。作为青年一代,生而逢时,为之幸也,新时代,我们更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共筑中国梦矢志奋斗。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青春奋斗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更要时刻保持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常思百姓之苦,常谋富民之策,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方能不负时代所托。

  新时代、新使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习总书记的话语让广大年轻人倍受鼓舞,激励着全国各族年轻人在新时代中锐意进取、在新征途上奋力前行!(蒲江县评论员 黄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