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奋斗让生命绽放出光芒

发表时间:2017-11-13 09: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他是成都“无臂哥”,7岁痛失双臂后,练就了那双比手还巧的脚,36岁的他用脚做生意、耍手机、发微信、喊专车、收付款,甚至斗地主。他是励志的帅哥,活得跟普通人一样精彩,还梦想着去西藏。他曾经做了四份工:卖机票、做旅游、做便餐、卖月饼,最辉煌的一年,月饼销售达到500万元。如今,他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五份工作,开公司闯荡互联网。(华西都市报)

  所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笔者看来,现在的年轻人,很多人都缺乏一种奋斗的精神。笔者身边有一类人,在他们的意识形态中,人生的一切都是该水到渠成的,他们觉得一毕业就应该有不错的工作,有圆满的人生。但是人生无常,谁也没有办法预料到明天,当挫折来临时,他们便溃不成军,毫无招架之力,一次困难的打击便足以让他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一蹶不振,再无奋斗之心。“无臂哥”身上乐观、自信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虽然残疾了,但是并没有被残疾打倒,而是奋勇前进,不断克服各种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无臂哥”用他的各种经历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人的一生需要不断历练和奋斗。没有谁天生是一个成功者,无论是你是拥有足够多的财富,还是拥有强大的心态,这些都是需要在社会中不停历练才能得到的。你每经历一件事情,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经历都能帮助你看清自己,如“无臂哥”一样,刚刚断臂的时候也是沉浸在一片痛苦中,当渐渐的尝试着走出来之后,便想明白了自己需要什么,该怎么做,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之后,路途也越走越顺!他的经历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一样实用,谁的人生都不可能是平坦的“康庄大道”,把每一次挫折都当成一次历练,你就会越来越强大,收获也越来越多。

  除了要经得起历练之外,我们还需要有一颗奋斗不止的心。不能仅仅只满足于当下,停滞不前。就像“无臂哥”,如果在他想着自己手臂断了,便什么都不做,会有今天的成就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在做事的时候,要克服一切困难,不断往前,让自己生命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锦江区评论员 樊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