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党员本色

发表时间:2017-11-14 16: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5吨炸药,耗时30年,修出200公里“希望红渠”,覆盖1300余亩良田,一位只念过四年级的老支书唐远志,在贵州开阳县的偏远山村里,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用他的执着,为村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新华网) 

  “炸药放背篼,雷管揣腰包,只管往前进”,一天,一米,一点点,往前掘进。三十年如一日,岁月和光阴带给他苍苍白发,却带不走当年立下的誓言,30年的坚守,30年的汗水,他用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创造出奇迹,筑就了200公里水渠,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他无愧于共产党的光荣称号,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永葆党员本色就是要时刻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人无信仰不立,党无信仰不存”,正是一代代共产党员对崇高理想的追寻,他们才唱出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凯歌,他们才带领国人在最为难的时刻冲出了一条血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勇担重担、冲锋在前。老支书唐志远三十年坚守,体现了一个普通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执着,他心系百姓,情系家乡,他时刻牢记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宗旨,挥洒辛勤的汗水,用全部心血和努力来为家乡发展添光彩。 

  永葆党员本色就是要发扬自强不息、不断进取的精神。自强不息、不断进取是共产党人战胜艰难困苦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曾几经风雨,举步维艰,时至今日,共产党带领数万万国人披荆斩浪勇往直前,引领中华民族矗立世界之巅,中国共产党能历近百年而不衰,历经磨难而不垮,生命力愈益强盛,正是因为其始终保持着不懈奋斗的姿态。中国共产党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谱写了中华民族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永葆党员本色就是要发挥这种进取精神,要不断奋勇拼搏,寻求创新,锐意进取。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敢于直向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有拼劲、有冲劲,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攀高峰,要发挥共产党人先锋示范作用,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不考虑个人得失,不计较自己的荣辱,“不忘初心,不断进取”方能创造新的辉煌。 (蒲江县评论员 黄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