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信任搭建和谐社区

发表时间:2017-12-12 17: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说到“人文社区”这个概念,江西吉安市某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欧阳祖隆并不能一字不漏说出它的定义。但谈到自己的小区,他用了一个实例来说明邻里间的暖关系:“我所在楼栋有48户人家,邻居之间相互留钥匙给对方的达到百分之七十左右。”(11月8日 新华网)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意思就是说紧挨着的邻居比在远方的亲戚更密切,更便于互相关照。随着现在经济的发展,各个城市里面的建筑物已不在是低矮的房屋类型了,慢慢的高楼大厦都逐渐出现了,逐步成为城市房屋建筑的主潮流了。不由得想起以前在低矮的房屋里面住着,有着小院子,周边的邻居都互帮互助,和和亲亲的彼此的交流都挺多的画面,现在都还挺怀恋那种感觉的。

  时间在不停的走着,时代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我们从小院子住进了大大的社区高楼里面。生活在一个社区里面久了,邻里之前互帮互助的事情也会有很多,邻里之前的小摩擦小矛盾也会有。这如何保持良好的邻里关系也是我们面对的一大难题。在我的眼里觉得有着缘分让大家能居住在一起,成为邻里。我们彼此都应该的珍惜,相互的信任。共同维护大家的生活环境。俗话还说“远亲不如近邻”呢,可能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邻居间相互帮助可能更加及时些。要懂得珍惜成为邻里的缘分。

  但是在现在这个竞争的激烈的社会中人与人间之间的相互信任问题的缺失,邻里关系出现的信任危机这些也是较为突出的问题。平时大家都在忙于工作回家就是大门紧闭。休闲的时间基本都是玩手机、看视频、玩电子产品游戏。这些网络化的东西占据了我们大多的时间。导致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的时间是少之又少。没有了交流沟通何来搭建彼此信任的桥梁呢?所以现在很多的社区里也在不断开设很多有意思的社区文化活动,设立一些家庭奖励荣誉称号呼吁大家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走出来,大家相互认识沟通交流,让大家彼此熟悉信任。鼓励大家互帮互助。生活在友爱的一个家庭里面。

  我记得老一辈儿总是教导我们说:“莫以善小而不为,匆以恶小而为之”的做事态度,相信我们大家都真诚的付出信任对方一定能让城市更美好,让我们生活的的幸福指数一路飙升,而这美好就是从美好和谐的社区开始。(新都评论员 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