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红船精神”是永不过时的精神

发表时间:2017-12-13 13: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新华社,12月6日)

  回首96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小的红船激荡起革命的洪流,引领中国人民从迷茫与黑暗中一步步走向光明。

  红船精神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96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就是靠着这种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沿着红船的航向,一路劈波斩浪,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进入新时代、面向新征程,重温“红船精神”,追寻革命的火种,赓续红色的血脉,亮明执政的宗旨,宣示担负的使命,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坚毅的革命品质。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闸门”,一刻也不能松动,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念。一些贪腐官员之所以沦为人民群众的弃儿,就是在理想信念是出了问题,精神上最重要的支柱坍塌了,任谁都扶不起来。还有我们小部分青年人,在市场经济的漩涡中把金钱看得无比重要,个人主义严重,出现了道德认识和道德行为的脱节,这与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很不相答。

  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对于青年一代,就是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使他们不忘本,不变质,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红船精神没有过时,永远也不会过时。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新的时代需要赋予红船精神新的内涵。红船精神将永放光茫。(金牛区评论员 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