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365:平凡而又伟大力量

发表时间:2017-12-13 16: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每天在微博上分享《好人365》,它所讲述的“中国好人”平凡却感人。每一位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却同样可以有耀眼的光辉;平凡的举动照样可以实现不平凡的人生。

  在中国文明网推出的《好人365》专栏中,我们每天都看到一位中国好人,他们或孝老爱亲、或助人为乐、或爱岗敬业……好人,就在我们身边。

  在“好人365”专栏的报道中,正气是常态。

  养路工人赤手空拳斗歹徒,心存正义养护正气——“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再遇上这样的事情,我仍旧会出手。我一直坚信,正义终能压倒邪恶!” 6月16日上午,在道县公路局,连续工作了24小时的周任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2015年7月14日,在晚归途中,路见持刀歹徒抢劫一女子钱包,他毫不畏惧,三次穷追歹徒,展开殊死勇斗,终将歹徒抓获。

  “补路大叔”杨国华退休了,该好好安享晚年了,可热心了一辈子的杨国华怎么也闲不下来,一直热心于“除障补路”公益事业的他,随时随地“学雷锋、做好事”,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补路大叔”“最有爱老人”“马路橛子杀手”。看见老人拄的拐杖皮套磨破了,他自费采购一批各种型号的拐杖橡皮套,在路上随时帮助老人免费更换;听说宿舍传达师傅的女儿患尿毒症,他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捐款救助,他就是这样热心的一个人。

  诚实守信也是常态。

  在江苏省江阴市长泾镇,有一位从事修车、补胎近三十年的个体户。30年来,他把“诚实守信”作为为人之本、经营之道,在修车这个“小天地”里,作出了不凡业绩。2001年元旦,沈福才在自己修车铺门口挂出了“长泾镇老年人人力车义务修车点”的牌子,每天为老年人免费修理自行车、三轮车,累计义务为老年人修车4.87万辆次。

  中国好人榜,还有不胜枚举的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老爱亲的感人事迹。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深入人心。对于百姓而言,一个好人就是一个榜样,学习一个好人,深解好人的内涵,也就是温习好人无私、伟大、高尚的过程。我们应该一起为中国好人点赞,一起为中国好人释放的正能量广为传播,让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中国好人的气息!(沈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