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国新歌曲”唱响世界舞台

发表时间:2017-12-13 16: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951年,山河破碎,中华儿女颠沛流离,在这危难时刻,一首《歌唱祖国》横空出世,响彻神州大地,高昂的旋律,激动人心的歌词,鼓舞着中华儿女,他们不畏艰辛,努力开创,翻阅一座座高山,克服一个个险阻,重建旧河山,在建国初期,祖国迎来了第一次腾飞!

  改革开放以后,祖国跨入了一个新的纪元,第一艘航天载人飞船神舟五号顺利升空,“歌唱祖国”响彻太空,带给宇宙来自神州的问候;嫦娥一号第一次探索月球,“歌唱祖国”惊扰蟾宫,扰动嫦娥心弦;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成功举行,“歌唱祖国”展神州风度,广迎世界人民。这首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的音乐,见证了祖国的发展,见证了祖国的崛起,见证了祖国的昌盛!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取得了一系列令世界瞩目的工业成就,在“最强推销员”李克强总理的推销下,中国高铁已驰骋在世界各地;北盘江大桥、港珠澳海底隧道的修建,标志中国的道桥技术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蓉欧铁路线路的贯通,串联起了中国与世界的贸易。在工业飞速发展的当下,祖国的软实力也在不断攀升,全球每三名脱贫人口中,有两名来自中国;移动支付领域,核心技术来自于中国;奥运会舞台上,中国健儿的汗水化做奖牌榜前列。“中国梦”也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梦”,祖国整体实力的提升来自于全族人民核心价值观的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多次会议上反复强调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身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身的自觉行动,通过榜样的力量不断激励自己,提升自身的精神修养,深刻践行24字核心价值观。

  而面向社会征集抒发核心价值观的歌曲,则是通过音乐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向社会传递核心价值观。一首首歌曲表达的是百姓的爱国之心,一首首歌曲传唱的是全民族人民的进取之心,一首首歌曲歌颂的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心。一首首歌曲通过网络传播,传唱到每个人心中;一首首歌曲通过中国的道桥,打破空间的阻隔,响彻神州大地;一首首歌曲通过蓉欧铁路,传唱到世界的每个角落。通过歌曲,让世界更了解美丽新中国,在美好世界的蓝图上,书写中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