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有一种正能量叫“真善美”

发表时间:2017-12-14 14: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林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世界如此之美,而环境之美更需要有人性的真善美来滋润, 一首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谭晶演唱的《好人就在身边》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这首歌的歌词萦绕在耳边,显得格外温情,也体现了社会对爱的呼唤。 

  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精神文明建设也在社会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好人365》正好通过媒体的力量来收集我们生活中平凡人的真善美,然后将一个个社会的正能量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当今社会好人的磅礴力量。比如:“江苏无锡胸外科医生吴小波,在国际航班上两度救助突发疾病的乘客;海南昌江县村民陶凤交,带领“绿色娘子军”25年种下338万株海防林;陕西咸阳“90后”女孩康燕子,辞职回乡照料瘫痪卧床的父亲……”这些人没有高贵的身份,他们只是平凡的人,但在社会中却演绎着人间大爱,蕴含着真善美。 

  罗丹说:“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我们需要用心灵的相机去抓拍生活中每一个真善美,平凡的人可以是天使,每个真善美都会令我们感动。在我们每个人身边,其实每天都上演着好人好事,每天都有榜样以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标杆。公交车上为孕妇或老人这些需要帮助的人让座;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一下重物;下雨天马路上,给失足跌倒的老人打伞;亦或是一个善意的提醒。一个小小的帮助都给陌生的人温暖,你会发现人性中的真善美。也许我们不会像《好人365》媒体栏目中展现的好人那样很伟大,可能就是一点一滴的小小的好人好事,但是我想,通过这样一个个的小小举动也能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正能量,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也给身边人起到“传帮带”的作用,难道这些平凡的事迹不是真善美? 

  生活是一场精彩的表演,而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可以是导演也可以是演员。真善美无处不在,它包含着无穷无尽的美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让我们沐浴着平凡中真善美的雨露,继续跟随《好人365》媒体栏目,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文明、更和谐,更温暖。 (青白江评论员 赵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