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化遗产需要我们一直保护下去

发表时间:2017-12-14 15: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万里长城、莫高窟、明清皇宫、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布达拉宫,还有近日被热议的鼓浪屿,鼓浪屿从荒凉到“世界文化遗产”,令许多人为之高兴。鼓浪屿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没有让它从地球上消失,随着世界的高速发展,由于人类盲目的追求经济效益使得全球气候变暖,许多世界文化遗产正逐渐在消失,乞力马扎罗的雪、马尔代夫国土面积的不断减小,世界文化遗产是脆弱的,不管它们是石头的还是冰雪,是人造的还是大自然的赐予。

  文化遗产,人类文明传承的血脉。作为年新世纪的新青年,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好、守卫好我们的文化遗产。不知大家对“到此一游”这几个字有没有记忆,在各大旅游景点、各个文化保护地,常常会看到“XX,到此一游”。也不知道是从哪个时候开始,人们开在旅游参观时,习惯将自己的名字刻在哪个墙面、建筑物上面,这不仅是对旅游景点的破坏,更是不文明的行为。我们在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时候,我们也在不断的让大自然流泪,让文化遗产受伤。

  文化遗产,人类文明传承的血脉。我们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要学会去了解我们身边的文化遗产、学会去爱护我们的文化遗产,用我们的行动去传承属于我们的文化遗产。我们的政府部门在保护文化遗产中,也更是我们的带头人。鼓浪屿,就是很好的证明,证明我们是可以将经济效益和文化保护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我们在利用它创造价值的时候,也可以将它保护的很完好,可持续的开发保护下去。

  文化遗产,人类文明传承的血脉。我们要不断的让它生机盎然,让它生生不息的流淌下去,让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去爱护它、守护它。(叶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