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公益让社会更具人情味

发表时间:2017-12-20 13: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一条围巾、一双手套,只是城里孩子的平常物,可在寒冷山区的农村留守儿童眼里,就是过冬的宝贝。12月8日,重庆市第五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启动,由网络公开募捐所筹善款购买的1.2万斤毛线,将由重庆市各区县文明办招募的志愿者织成手套、围巾、帽子、背心,在1个月后送给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1.5万多名留守儿童和2500多名孤寡老人。(中国文明网)

  爱是冬日的雨,洗涤心灵;爱是冬日的雪,真诚无暇;爱是冬日的风,吹净浮躁;爱是冬日的太阳,温暖大地。一根根毛线编织的围巾、手套、帽子,它们是暖身的宝贝,暖心的公益。

  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社会绝大多数人的物质生活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乃至有些人过着奢侈的生活。然而,幸运的人在饱尝幸福的同时,又何曾想到仍然有人面临着生活拮据?

  公益,它是一件对社会公众有益的事情,同时也是能够帮助弱势群体快速成长的慈善活动。公益是对社会财富的再次分配,公益的精神就是通过公益活动来帮助弱势群体,传递正能量。

  而如今,某些所谓的“公益家”们,投身公益的目的都是如何才能让自己和身边的人获得满足,甚至是利用公益给自己带来某些利益,虽说这些想法对于公益来说不算完全的劣,毕竟还是有所实际行动,但这些做法是将公益活动作为个人攫取利益的工具,违背了公益的初衷。

  在重庆市第五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中,由网络公开捐募,志愿者将亲手编织完成的爱心织物送往山区,给他们送去诚挚的慰问和冬日的温暖。据了解,这项公益活动已经举办四年了,是这些志愿者们的坚持,让孩童和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爱。

  虽然1.2万斤毛线在他们困难的生活面前只是“杯水车薪”,然而却交织着成千上万志愿者的爱,一同送至孩童与老人手中。对于常年留守的孩童而言,它们就像父母温暖的手一样牵住自己,温暖的不仅是他们的身体,还有他们渴求关爱的心。而对于那些总是忙于事业无暇顾及自己的空巢老人而言,纤细的毛线代表着除了儿女,还有来自社会的温暖。公益实践的核心是“人”,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国目前的社会阶层结构还处于“洋葱型”阶层结构,我们通过参加公益活动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实践中完善自我、丰富自我,实现社会对我们的考评。也使经济分配得到了平衡,缩小了社会阶层的差距,而洋葱型社会也会慢慢转变为橄榄型社会。(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