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媒体要做好人精神传播的“中转站”

发表时间:2017-12-25 23: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个人道德品质的养成,离不开生活环境的影响,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身边的社会因素对人格的影响往往是深刻的、巨大的、潜移默化的。在当前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大背景之下,全社会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标杆意义的好人好事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领会,而如何将之广而告之,将这些社会正能量向更多的人传播,新媒体作为新兴的社会宣传力量,责无旁贷。 

  传播好人精神需要新媒体“洁身自好”。新媒体应自觉恪守文明底线,抵制某些不良诱惑,致力于向观众和读者传达高品质的媒体作品。在互联网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新媒体作为新兴媒体行业,在传媒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中坚作用,获得了大量受众群体的广泛好评,尤其是在年轻读者群体中获得了青睐,但也客观存在少数从业人员和平台一味追求商业利益而忽视传媒行业准则、践踏职业底线,向受众群体传播不利于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文明的低品质作品。因此,要让好人精神宣传在新媒体行业内扎下根来,第一要务就是要新媒体从业人员自觉净化行业环境,清除业内“害群之马”,纠正行业乱象,让新媒体的行业氛围得到有效提升,才能担当起传播好人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任。 

  新媒体要成为好人精神和社会正能量宣传环节中的“放大器”。正如著名思想家罗素的名言“这个世界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好人好事凡人善举何尝不是如此,在之前社会网络技术不发达的时期,好人好事很难在全社会道德宣扬和传播,许多好人好事难以被人发现。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特别是新媒体通信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好人好事宣传出现了新局面,通过新媒体平台的推广,好人精神能够在更多社会受众群体尤其是青年群体中得到广泛传播,让好人精神真正在人民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让社会气氛从本质上得到提升。 

   人都有学习模仿的天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当下,新媒体应该勇敢自觉地承担起好人精神的宣传者和发扬者,向社会大众充分展现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让更多的人耳濡目染,自发学习好人精神力量,不断向好人看齐,努力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为社会文明贡献力量。 (成都高新评论员 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