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媒体让好人就在身边

发表时间:2017-12-28 1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25日,在全国上下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成都市在全国率先推出的“成都好人馆网络虚拟展厅”正式上线。

  结合VR技术,依托手机端便捷化传播,成都生动地搭建起一个仿真网上展馆。轻触人物模型,就能获取该好人的音频、视频以及相关的优秀事迹简介,以及 2010年以来近 200 名“中国好人”的典型事迹,让广大网民足不出户就能立体生动地感受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

  翻开人类历史绘卷,我们不难发现,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往往都离不开对崇高价值的追求。而价值观作为一种社会意识,不仅反映了当今社会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同时也代表了人们对社会生活的总体认识与理想信念。

  一年多来,成都市借助微博、微信、直播、APP等新媒体形式,从传统节日、市民关注热点、民生问题等方面着手,开展一系列40多个网络精神文明传播活动,社会反响热烈。VR展馆是成都市贯彻中央文明办“运用网络技术全面生动地展示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大力传播网上正能量”要求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成都市借助互联网开展文明传播的一个缩影。

  正能量是人类追求文明、进步和幸福生活的内在需求,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呼唤,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也是当前互联网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成都,每天都在发生着文明暖心事,“友善公益”的精神经过媒体传播为全国人民津津乐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维护好我们共同精神家园良好的生态,是全体中国网民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作为继报刊、广播、电视之后的“第四传媒”,网络媒体正是依靠广大网民维护我们共同精神家园的新锐平台。

  网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成都好人VR展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不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找到了良好的教育平台,也为抓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传,继续推动好人工作提供了有效载体,对于更好地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

  置身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宏大背景,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追求,网络聚集起来的正能量,让每一分爱心得到万分响应,让每一点温暖抚慰万人心灵,将成都铸就成为名副其实的“公益之城友善之都”。(青白江评论员 杨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