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新媒体与好人精神携手并进

发表时间:2018-01-02 10: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运用网络技术全面生动地展示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大力传播了正能量,结合VR技术,以“网聚好人传递善举”为主题,搭建“成都好人馆网络VR展厅”。(2017年12月25日《文明成都》)

  让新媒体成为好人精神的“一个喇叭”。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数量达到7.51亿,互联网普及率54.3%,网民中手机上网普及率达到96.3%。在新媒体日益崛起的这个时代,我们即便每天足不出户都能通过各种互联网平台、社交软件了解到国内外的新闻信息。在惊叹新媒体影响力之大,传播速度之快,传播范围之广的同时,我们也应该主动借力新媒体传播优势,加强好人好事、道德风尚等精神文明内容的宣传推广,让文明的种子播散到社会的各个角落,让好人精神浸润每一个人的心灵。

  让新媒体成为好人精神的“一面镜子”。新媒体携手好人精神将大大增进人们对于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了解和感知,同时也给社会大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动监督平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一些违规违法内容也暴露在了阳光之下。毫无疑问,这既给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带来了巨大挑战,也带来了机遇,因此如何利用好新媒体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值得人们深思。在新媒体文化宣传阵地上,每一位参与网络生活的网民朋友都应该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宣传社会正能量,丰富人民精神财富,坚决抵制和监督在网络上传播不文明内容。新媒体的出现,应该作为网络运行的一面镜子,去芜存菁,对于社会正能量传播起到正面的宣传作用。

  新媒体与好人精神携手并进,构建和谐社会,利用新媒体传播正能量,让美好感染网民,让网络环境变得更加敞亮,让社会环境更加和谐,让正能量散落在各个角落;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新媒体传递好人精神,互联网传递正能量!(蒲江县评论员 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