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好人”VR馆以全新的方式讲好人故事

发表时间:2018-01-02 16: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文明网出品的“成都好人”VR馆作为“跨界融合·深度融合”优秀代表产品在会场展出。观众仅需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就能畅游逼真的虚拟展厅,了解好人生动事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2月26日报道)

  “好人”是一个暖心的词,好人身上,洋溢着真善美的高贵品质,散发着催人向上的正能量。好人需要宣传,因为这是转变社会风气、传播正能量、加快文明进程的行之有效的手段,这种温暖的精神传递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润物细无声的为精神文明增色添光。

  宣传好人,需要好的宣传方式,需要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一些传统的宣传方式显然已不能满足时代的需求,甚至成了摆设。近些年,好人墙、功德榜、好人长廊、好人公益广告牌、文艺表演等等,这些宣传举步可见,随时映入眼帘,可以说形式多样,不遗余力。

  在互联网时代,也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宣传好人。“成都好人”VR馆无疑就是这方面的创举,“成都好人”VR馆以12名2016年的中国好人及2017年3名道德模范为原型,形成了可360度触碰观览的网络正能量宣传产品。一改过去的平面化展示,生动地搭建起一个仿真网上展馆,给人耳目一新的震撼效果。

  而且,这样的网上展馆成本低、试听效果佳,传播快而广,完全符合互联网时代人们获取信息的习惯。

  互联网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着我们向好人学习的方式,当一个个好人好事,通过手机端呈现出来,我们仿佛跟着这些人和事走了一遍,那样鲜活,那么动人,又是那样的触手可及,心灵不自觉地受到了洗礼,心中升腾起一股向善学好的力量。

  世界上有两件东西最能震撼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法则,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成都好人”VR馆以全新的方式来讲好人的故事,必将让头顶的星空更加灿烂。(金牛区评论员 王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