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好人精神为灯塔

发表时间:2018-02-08 11: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扶正广场上翻倒公共设施的热心少年、“真不二价”严守诚信准则的药店老板、“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城市美容师、在家庭里勤劳孝顺的好儿媳……“四川好人”的凡人善举,在平凡中见伟大、在朴实中见崇高,传承着民族的精神,闪耀着时代的光辉。“四川好人”作为一个群体,用朴实的情感和举动,传承着社会主流价值,高擎时代精神旗帜。

  好人精神,是面对苦难时的乐观,是遇到挫折时的坚韧,是遭受误解时的豁达,还是不计回报的善行、无怨无悔的坚守。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激发起无数人的热血豪情。正是有了“推荐评选身边好人”活动,才让这些凡人善举走进公众视野,让我们在奔忙中暂时停下脚步审视自己走过的路,使我们记住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好人精神,在生活中,有的事情看似平常却能打动人心,有的东西看似微小却有一种力量。我们身边的好人,一次次践行着文明的善举,传递着道德的力量。正是在这些看似平常的举动中,增强了人格的力量,升华了道德品质。

  好人精神,需要传播,以时下的新媒体微信、电视展播、道德模范巡讲的方式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达到身边人教育身边人才会入耳、入脑、入心,才能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城市形象。“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关键是落到人。当好人精神相互传递,道德信念相互感召,社会主核心价值观的“灯塔效应”便会放大,“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风尚才能形成。(都江堰评论员 漆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