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春运保驾护航 党员应冲在最前面

发表时间:2018-02-11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想起这首歌,就与远在他乡异地的外出农民工兄弟联想起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收拾行囊、准备回家过年的高兴时刻,然而,隔在异地与家乡之间的,是条又长又宽的春运“鸿沟”。也是这个时候,各地的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飞机场,都已经呈现出全力以赴、为春运保驾护航的“战斗姿态”,不管是有关部门,还是党员、干部,纷纷投入“春运保卫战”,那些风雨无阻、昼夜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成为春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售票窗口,有“党员示范岗”的牌子;在安检处,有胸前憋着闪亮党徽的共产党员;从候车厅外望向候车厅内,无处不是党员那睁着猫头鹰似的眼睛的安保巡逻员;即便是在列车上,也有亮着党员身份的乘务员……整个春运,不管是各个环节,还是各个角落,总有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他们,正是保卫春运的“安全卫士”。

  亮出党员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意味着要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求自己,恪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困难,找党员。”在一些客运中心,醒目地打着这样的标识,旅客有需要就会找胸前憋着党徽、手臂上带着红袖套、岗位上矗立着“党员示范岗”的共产党员。他们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岗位上,不知疲惫地来回巡逻,任劳任怨地服务春运,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也是一群值得被尊敬、被爱戴、被感动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姓名:中国共产党员。

  浩浩汤汤的春运中充溢着浓浓的春节味道,这个时候,谁不想早点回家与家人团圆?谁不想多留点时间回家置办年货?谁不想躲在家里不受天寒地冻之苦?不是不想,只是岗位所在、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不是不愿,是心系春运、心系群众、心系大局。即便是磨破了脚皮、冻出了冻疮、累到了哈欠连天,他们也不敢打一个马虎眼,不敢有丝毫懈怠,在一天岗位就要尽职一天,哪怕是最后一分钟也要妥当交接好手头工作。

  从异地到家乡之间的距离其实不在于远近,而在于整个旅途中服务给予旅客的直观感受。有人感叹,春运就像打仗;有人感叹,春节就是人挤人;也有感叹,回家过年真难。如果人人都能在旅途中享受到心贴心的关照服务,那么再远的路途也是咫尺之差,因此,“春运保卫战”既是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责任,也是确保农民工兄弟能够顺利安全回家的必要保障。

  不管你是坚守在岗位上的“春运卫士”,还是在回家旅途中的乘客,只要你是党员,是干部,就应该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保卫春运的重要义务,哪怕是维护购票秩序、给老年人让个座位,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绽放出一个党员肩负的使命光芒。(蒲江县评论员 李丁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