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春节归家须牢记“三心”

发表时间:2018-02-13 1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又一个农历新年即将来临,无论身处哪里,无论是在外求学还是工作,都带着一份喜悦一份期待,无论多远,归家成了国人心中春节的主题。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近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如此庞大的“人口迁移”,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地——家。春节归家,不防牢记“三心”。

  温情陪伴,让家人更暖心。春节回家,你可能给父母准备了丰厚的礼物,给孩子买了新玩具,给亲人封了无数个红包。可是再贵重的礼物也不如陪伴。年迈的父母需要你耐心的聆听他们的“唠叨”,孩子需要你陪着一起开心的玩耍。少玩一些手机,少抢一些红包,少看一些电视剧,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对他们来说,陪伴才是最珍贵的礼物。

  文明出行,让旅途更安心。春节归家路上,人口大迁徙,高速路上车流涌动,节日期间,也有很多人选择带着家人出行,景区也呈现饱和状态。毕竟人口众多,资源有限,在这个时候,更需要“文明”参与。道路上,少一些路怒族,让一让,慢一点,彼此体谅,文明驾驶;景区里,有序排队,不乱刻乱画,不随地扔垃圾,多一些文明礼仪;餐厅里,多一点安静,少一点喧闹,多一点耐心,少一些催促,带着秩序感,文明就餐。出行路上,系紧文明“安全带”,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旅途更安心。

  低碳过节,让环境更舒心。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传承数千年,在春节的文化传承上,我们当取其精华去其糟泊。绿色低碳过节,当融入我们的春节中,成为新的文化传承点。少燃放烟花爆竹,让我们的空气更清新;走亲访友尽量绿色出行,少一些尾气排放;聚会时,尽量节俭朴素,少一些铺张浪费。把低碳过节,视为责任,身体力行践行,让我们过一个环保的“绿色春节”,让我们的环境更舒心。

  春节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全家团圆,共度良宵。家,一个温暖的字眼,一个可以停靠的港湾,扎根心中、生生不息。归家路上,牢记“三心”,让春节更加美好。(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