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18-03-07 14: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雷锋,是一个名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信仰,今年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55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从校园走进社会,践行着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事实上,雷锋身上所体现的,正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一种精神:为他人无私奉献,像钉子一样勤奋钻研,像螺丝钉一样敬业爱岗,这种精神在任何年代都不会过时,崇高而又平凡,只要每一个人愿意做,都可以做到。

  大家都知道,半个世纪前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但不知有多少人还记得,毛泽东同时还说了这样一段话:“学(雷锋)不是学他哪一两件事情,也不是学他某一方面优点,而是要学习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学习他一贯做好事而不做坏事,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段话,不仅道出了学雷锋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更指出了学雷锋的方法、方向。当然,学习雷锋要实事求是,扎扎实实讲实效,不要搞形式主义,要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争做雷锋,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能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今天,我们该如何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怎样让学雷锋精神常态化持续性开展?学雷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雷锋,做好事,做实事,从来都不分事情的大小,平常在我们看来一些很小的事情都值得我们去做去坚持,例如爱护公共环境卫生捡起乱扔的废纸、扶起路边倒下的单车、遵守交通秩序文明过马路等等,只要像雷锋那样有一种认真劲儿,充满爱心,许多事情都可以做到尽善尽美。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青白江评论员 吴一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