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让城市气质更加灵动

发表时间:2018-03-12 15: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时间来到2018,不知不觉中,我们经历了新旧时代交替的阵痛,来到一个新的历史纪元,改革开放40年,人们的生活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风尚在体现时代特点的前提下与时俱进,生活方式变得更加多元和包容,传统文化正在注入新的精神活力,在一场潜移默化的变化中,我们也在时代的召唤下亦步亦趋,新的时代呼唤新的精神力量,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文明气质,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文明风尚。

  回顾过去几年,在龙泉驿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龙泉驿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全区部门、乡镇及市民朋友们的支持下,龙泉驿区文明办挖掘优秀、树立典型、培育新风、赞美好人,一股股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氛围逐渐形成,这其中不乏精彩、不乏感动、不乏持续不断的文明力量,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大好的局面,捷报频传,榜样频出,在全区上下形成了良好的文明态势。央媒为我们龙泉人驻足,区内外为榜样的力量感动。

  不论时代如何前进,革命传统永葆勃勃的生机,传统美德永葆年轻的魅力,榜样精神永葆鲜亮的时代印记。

  习近平说“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我们认为,红船精神更应该成为中华民族奋发有为,为民族复兴实干担当的精神内核,文明的精神力量应该在革命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下,注入新的时代风尚,构建新的价值体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民族复兴,国家繁荣昌盛,最终落脚在每一个公民的言行,幸福是奋斗来的,文明和谐的社会是我们共同创造的。

  “家国天下”,没有家,哪有国,和谐美满的家庭,朴实勤俭友爱互助的家风,都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要细胞,在我们龙泉驿区,以庞明忠、邱伦阔为代表的一代乡贤,不仅家族兴旺,事业繁荣,还能泽被乡邻,回馈社会。“孝亲敬祖、正直做人”“克己身、念兄弟、睦邻里”这些民间的家训,还在一代代的往下传。

  龙泉好人、中国好人,作为龙泉驿区另一张闪亮的名片,诠释着龙泉人杰地灵的美好人文气息,陈永根、周俊明、刘琳、肖太发、张德梧,龙泉好人故事还在这片土地上不断的传扬,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灵魂人物,让我们的城市气质显得更加灵动和温暖。

  龙泉驿区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区位效应的叠加、工业、农业、居住多重身份的承载,已然从郊区县的定位,开始向中心城区的身份靠拢,我们每一个龙泉人做好准备了吗。“天府之国,扬一益二”的城市历史,我们接受的是来自世界各地、全国各地的目光,我们每一个龙泉人必须以身作责,维护好我们良好的城市形象。“创新创造、乐观包容、优雅时尚、友善公益”作为天府文化的宣传语,将根植于我们每一个成都人的心中,请您一定谨言慎行,多使用文明用语,开车注意避让行人,公共空间多善待老人残幼,凡事多想想集体和他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城市的一份子,都会汇聚成文明的涓涓细流,才有从善如流的美好愿景。(龙泉驿区评论员 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