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读懂“84次提人民”的深厚情怀

发表时间:2018-03-21 15: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中,84次提及人民,讲话通篇洋溢着强烈的“人民观”。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用四种“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人民点赞。并且在讲话开篇就着重强调:要“忠于人民,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从84次提及人民的讲话中,我们分明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

  还记得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十八大以来的六年时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兑现了承诺、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把“执政为民”的情怀镌刻在中华大地上。

  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的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需要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也需要全体中华儿女更加勠力同心、发愤图强。为此,84次提及人民,既是一份“宣言书”,宣示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决心;更是一份“动员令”,动员全体人民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凝聚强大的中国力量。

  “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只要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尊自强,只要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周丽云)